2012-03-24
昨日雪如花,今日花如雪
淡水*天元宮*櫻花戀


淡水天元宮位於新北市淡水小鎮水源里北新路三段處,距離淡水市區及淡水捷運站約5公里的路程
 
天元宮處於大屯山脈的西北園,地理位置十分優越,園區內有【無極天元宮本殿】和【無極真元天壇】

元天宮園區近年來每到3月櫻花盛開時節,就成為了大台北旅遊區賞花相當興盛的景點 
而這個瘋櫻花景點也擺在我口袋名單裡好久好久嚕~終於在這周末假日有空可以前往
此時外頭天氣一直飄著毛毛細雨,但仍澆不息我和大姐倆要賞花的興致~
 
一大早我和大姐約七點碰面,搭公車到【永寧捷運站】→搭乘捷運→【捷運-台北站換淡水線
→【淡水站下車】轉往公車站搭天元宮賞櫻專車】


※天元宮專車搭程點→「捷運淡水站1號出口往公車站方向」


 票價我忘了多少,用悠遊卡是上車只刷一次,相當便利
因為時間很早的關係,所以一路上都沒塞車,很快就到了天元宮~嘿嘿..優吧!! 

【天元宮專車】公車停靠站的起終點↓

 
網上資料所示『天元宮是屬道教廟觀』,這座真元天壇仿中國天壇的圓形建築,樓高五層,外觀直徑約達108公尺。
高圓設計,外觀配色艷麗,真是十分壯觀
 



雖然今天天氣不好~雖然櫻花飄落不少~雖然枝頭已漸出綠芽
但依舊沒減損它的美

 
 
站在櫻花樹下,看著粉色花辨紛紛飄落的感覺真是浪漫極了!








撐著小傘漫步櫻花樹下~~幸福



 
 

這時間也是杜梋花大開的季節


天壇後方璀璨繽紛的杜梋花小徑
也很令人驚艷喔~






後山繞了一圈後,我們進入天壇上到2樓




微風吹來,看著櫻花緩緩飄落...真是..無法形容的美感







 
 

從天壇的另一邊繞下山






此區的櫻花凋落較多了


因為害怕人潮擁擠..的我一直躊躇不前
所以手腳慢了一步沒看到大開的櫻花
但今日天元宮櫻花雨的初體驗,給了我一個很美好的回憶




晃了一圈後,才發覺我和大姐倆都還沒吃早餐呢
天元宮前的美食街廣場↓




在美食廣場晃了一圈,稍微填一下肚子後,和大姐倆上車繼續逛淡水老街去


不知是因為時間早的關係還是天氣冷
淡水街上好冷清,沒啥人~好好逛

 
淡水老街菜市場裡的肉圓,裡頭包的是高麗菜喔~
口感有別一般的傳統肉圓,很特別
 

淡水老街的雞翅包飯~
裡頭的油飯太軟,也不太入味,吃來口感稍稍不優~
 
   今天我和大姐倆早早出門
從淡水天元宮→淡水老街→西門町
一路逛下來吃吃喝喝...賞櫻花好像不是重點了

 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露(youl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