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22
【新竹】馬武督綠光森林『一個人輕旅行』


自二年前一個人旅行九份後就好久沒再一個人旅行了

知道今天可以休假一天後
腦海裡出現了一堆想去的名單

一早忙完家裡的家務事後
正當要出門時,花現天氣不是很好,北部的上空烏雲一片片

又是個計劃改不上天氣變化的行程

好吧~既然如此~就掉頭改變行程方向

開著心愛的馬五,帶著杯小7咖啡,咱們就來個沒有目的地一日輕旅吧~


(買好小七咖啡出來後,看到路旁的小貓,模樣極是可愛~忍不住在這跟牠們玩了一回)

一杯咖啡一個人開著車~放著喜愛的音樂就這樣遊走台三線

這一路邊走邊停下來欣賞風景,直至看到一個『馬武督』的指標

心裡想著~好吧~就這裡了↓

『馬武督』停車場↑

到了售票口時

售票的大叔問:一個人嗎??
我:是啊!
售票大叔:山上很冷喔~有沒有帶外套呀??
我:有啊!
售票大叔:我們這裡的風景很美,森林步道很不錯,玩得開心點!!

(一個人的輕旅行*馬武督給我的第一個印象)
 



 馬武督森林遊樂區-今天算是第二次來造訪了
記得第一次來時,小朋友們都還很小,我們只在森林步道裡走走晃晃
如今的馬武督探索森林園區似乎改變了不少
有綠光森林小學區、烤肉區、森林電影院..除此之外
楓林大道、竹林步道、元氣步道(虹橋瀑布)、楊梅老樹步道等..生態步道更是豐富多樣

看完了簡介圖後,眼都快花了
今天就從烤肉區開始晃吧↓


小木屋式建築的烤肉區↓


如遇天候不佳時,這裡還真是絕佳好處


貼心的烤肉爐架設計,讓來此的遊客不需準備桌椅,且園區內還有提供烤肉食材
只要號招人來就行  這裡真是太適合我們爐主團了


馬武督探索森林-綠光小學↓


步道指標入口↓




森林小學戶外遊樂區↓


戶外教學用的黑板,讓人好懷念喔~


森林小學教室↓


綠光小學的教室佇立於高聳的林木間
感覺像是童話故事裡的森林小屋


小小的桌椅,頓時好像回到童年時光


耳裡感覺傳來~噹噹噹噹~噹噹噹噹~
起立~立正~敬禮~老師好


童年的時光就是那麼純真的讓人想念




教室旁的販賣區


蜜蜂生態區-有專人解說導覽


晃完了森林小學後,繼續往前來去棎索森林步道走走






馬武督探索森林保留原始森林的面貌
走在平緩的步道上,邊走邊大口吸著芬多精
讓人上班一周的煩悶都消除啦~心情真是輕鬆愉快~






虹橋瀑布↓




此瀑布由突出岩壁上的山澗傾瀉而下
巧小美吶~


往前→來去看壯觀點的『馬武督瀑布』




感覺有在像爬山了~




『馬武督瀑布』規模雖不大,但意境很幽美








記得當天到此的旅客真的很少
我一個人在此拍瀑布拍了好久,哪來的膽子啊~我 


森林裡的步道路線圖↓


迷漫詭譎的森林u~雖然有點毛毛的
但我沒有想要回頭的想法,繼續往前走去~






就是這個『舞楓池』吸引著我~讓我有膽子前來


有失望~看不出什麼




繼續往楊梅老樹步道前去






【楊梅老樹-楊梅阿嬤】
據馬武督探索森林簡介裡所述:這老楊梅樹的樹齡有五百多年之久
而楊梅阿公的位置與楊梅阿嬤在園區裡正巧是相互比鄰,就像是倆位相親相愛的老夫妻站在一起。

今天天氣狀況不佳,霧濃只能看出樹的身形


看了楊梅阿嬤後,當然也要來去探望一下阿公嚕~






【楊梅老樹-楊梅阿公】↓


森林裡霧氣越來越濃,不太敢多待了
看了一下森林導覽圖,此路前去是通往遊樂區服務中心的大馬路
可是偶~膽子的能量用完了......不敢再獨自前進
只好原路折返

後來發現...繼續前進路較近吔~


回到柳杉林步道




我真是太喜愛這片森林景觀,今天沒人我一整個拍個不停






走出綠光森林小學後,沿第二停車場往上走就是『楓林大道』

※從老楊梅樹步道走繞一圈剛好可接到楓林大道

走完步道後,這時感覺肚子一直在咕咕叫著
才想到~哎~我早上只喝杯小七咖啡後就末在進食了吔


好好好~忍耐著點~立馬下山來去


這碗ㄤ咕麵及飩餛三角粄我可是想好久了吔~
有著歷史故事小吃的ㄤ咕麵讓人在這寒冷的冬夜裡更添暖意啊~


吃飽走出ㄤ咕麵店後,看到對面頂大的招牌寫著→『仙草巷』
好奇的來去看一下
原來仙草巷不是一條巷子,而是店家的名稱
 真是聳啊~我


進入巷廊後,只有個電梯(指標寫著-仙草巷) 
電梯門打開後就速這↓ (真是有趣) 

這仙草巷裡所賣都跟仙草有關,仙草凍,仙草雞等。。東西多到@@~
因為剛吃太飽,所以沒胃可以再裝了,於是買了杯仙草奶凍,路上享用!!

拿著仙草奶凍開心又飽足的開車回家去~



 
 
 馬武督探索森林
園區服務專線:03-5478645 傳真:03-5478646
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138-3號


ㄤ咕麵
電話:03-5785541 
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
 營業時間:上午11:00~晚上08:00
 關西仙草巷
新竹縣關西鎮中興路14號5樓
電話:03-5874090
營業時間:上午10:00~晚上08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露(youl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