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28
FUN暑假-華山文創園區-親子看展趣
『昆蟲生態教育博覽會暨螢火蟲特展』、『賽爾號特展-戰神聯盟動員令』



早在還沒放暑假時,這昆蟲特展的宣傳單(
預購通知單)已躺在我家的餐桌上了
因為我家那隻小的kevin從小對昆蟲就很有興趣且喜愛,當然更是期待能來看
既然有興趣,且我個人覺得這還算是個不錯的活動,當父母的就燒錢吧!

2012-07-28
昆蟲生態教育博覽會暨螢火蟲特展
展演館別 東2館-B
展演日期:2012-07-13~2012-08-05
門票:全票220元 優惠票180元(軍警、學生、65歲以上長者、身心障礙人士陪同者限1名)
(免費入場(9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、
身心障礙憑手冊免費)



今天帶了4隻爆走族來看展
..進去後,一定比看昆蟲還刺激


傳單上介紹著..這裡面的場景是由電影『賽德克巴萊』造景園藝師精心設計
聽到這~我也跟著小朋友一樣帶著滿腹好奇心跟期待來觀賞

進場後...
...應該平日來參觀品質會較好些些


裡頭的設計是蠻有質感,可惜~就人太多



才入口沒多久,我就被這隻色彩鮮艷的甲蟲給吸引


小辰辰也跟著很認真的在觀賞


這現場的昆蟲除了觀賞之外,還提供了不具攻擊性的甲蟲讓參觀的小朋友
可以與牠們互動及拍照
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大~"角"這長,的獨角仙
看到牠,是不是讓人想起..那只要一說謊就會長鼻子的小木偶呢


我忍不住的也想帶隻回家喔! 


『螃蟹鍬形蟲』↓
產於非洲,屬外觀為非常特別的甲蟲類


這鍬形蟲夾果凍的模樣真滴好可愛~是吧!!




『馬場黃金鬼鍬形蟲』↓
原產於泰緬邊境,數量稀少且飼養難度高
所以~
牠是全世界最貴的鍬形蟲喔


看了全世界最貴的之後,再來看全世界最美的鍬形蟲
『彩虹鍬形蟲』↓
背身散發出如彩虹般的光澤,也有人稱牠為「會移動的寶石」哇~



『美他力佛細身赤鍬形蟲』
這隻鍬形蟲的大顎占了全身總長一半以上
,而且牠還有黑、藍、紫等色不同顏色的個體喔

看著小朋友們認真的在那觀賞及邊看解說的注目神情,感覺來對了!!




哇....這是巨無霸甲蟲嗎??有沒有這大隻啊






蟲蟲爬上身~好開心啊!!


蝴蝶館(這裡就有些普通了)




水生昆蟲及兩棲類動物區


『盤古蟾蜍』↓
生長於台灣山區丘陵地


『莫氏樹蛙』↓
普遍分佈於低、中、高海拔山區


 這裡裝了什麼


原來是偽裝高手『寬腹螳螂』↓ 來到這邊~大家都像在尋寶一樣,蠻有趣的!!




『三眼異形龍』二億年前恐龍時代的化石生物


哇...這真特別
「拗不過我兒子的哀求,當天我也...敗了一套回家孵養」






『荔枝椿象』↓
喜好棲息在荔枝及龍眼樹幹上


螢火蟲區
這裡展示些螢火蟲的幼蟲及牠成長過成


裡頭展示著一閃一閃美麗的小精靈
(但數量不多,大約不到五分鐘就走出來了)↓


兩棲爬蟲類-『鐘紋陸龜』↓




『楓葉龜』又稱枯葉龜↓
牠們以外表的保護色混在枯葉中,等待獵物並襲擊





『毒蠍』↓




這小伙子看得那認真,而且還要求我快去幫他拍照


等我拍完,前進一看...(臭小孩竟這樣戲弄你媽..明知偶最怕這東東)


ㄟ..這也是昆蟲嗎??


又是商業手段


只要有進來參觀的民眾,依門票均有贈送『鍬形蟲一隻』
但..前提要先備有飼養箱才行,普通的盒子都不行喔
當然~沒有帶的人,現場有賣飼養箱
(沒錯~又是個商業手段)


在來之前,網路上對於這個展覽的評比兩極化
就於此次我們前來觀賞的感覺
確實是有改善的空間

但我還是蠻認同這個活動,因為現在大部份小孩均生活在都市裡
很難有機會可以近距離且一次觀賞到這麼多且稀有的昆蟲及鍬形蟲
對於有興趣的小朋友來說,他們可是相當的開心



其實在昆蟲展未展覽前,我們已有來過『華山文創園區』看了『賽爾號特展』
沒錯~是...又來燒錢...

2012-07-08
【展覽】賽爾號特展-戰神聯盟動員令
展覽場地:中4館-B
展演日期:2012-06-22 ~ 2012-09-30
票價:全票200元  親子票:320元


跟昆蟲展比起來,個人覺得還是昆蟲展較有看頭(內容也較豐富)
(可能是~我這個媽不同這個電玩吧)

進入會場前,要玩闖關遊戲的朋友們要先押金$100元,租『闖關手環』
 
展覽活動之一的闖關遊戲
小朋友們要套上手環才可以參加闖關遊戲
總共有10關,順利過關者有精美禮物可領取

 


線上問題,這我一題都不會,Kevin得了滿分







裡頭除有闖關遊戲外,還展示了有關賽爾號的畫展



及書藉等



展覽現場的賽爾號will遊戲(排了10多分,卻玩不到1分)




小朋友的賽爾號畫展↓

 








每天有2場不同的賽爾主角與粉絲們照相↓
 


因為我不是賽爾號迷,所以對於裡頭的展覽一窍不通
只覺裡頭展覽的東西好少,空間不大,人又多
但小朋友們今天還是很開心的玩了一天

手上拿著的是他們今天挑戰過關的勝利品
 



華山文創園區官網↓
http://www.huashan1914.com/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露(youli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